影响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因素总结

时间:2016-08-31 16:29:1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判断孩子注意力.jpg

        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很多种,只有找到孩子注意力问题的主要因素,才能够针对孩子的原因进行训练治疗。下面总结了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影响因素,看看你的孩子注意力是受哪个因素的影响吧。《《推荐:解决孩子注意力问题


原因一:孩子的饮食
许多糖果、含咖啡因的饮料或掺有人工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的食物,会刺激孩子的情绪,影响专心度。

原因二:孩子的玩具
现在孩子玩具不是塑料化用合成品,就是电动玩具,会刺激孩子的脑部发育与情绪。

原因三:居家的环境
现都住商品房里,在有限的空间摆满了不同的家电产品,所产生的电子辐射影响孩子的脑部发育。

原因四:孩子的睡眠质量
做电脑波会发现,孩子睡眠时正是孩子脑部发育非常活跃的时候,孩子的睡眠质量影响着注意力的问题。

原因五:环境因素
孩子的学习环境混乱、嘈杂、干扰过多也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

原因六:生理原因
由于孩子大脑发育不完善,神经系统兴奋和抑制过程发展不平衡,故而自制能力差。这是正常的,只要教养得法,随着年龄的增长,绝大多数孩子能做到注意力集中。

原因七:病理原因
儿童存在轻微脑组织损害、脑内神经递质代谢异常,另外,有听觉或视觉障碍的孩子也会被误以为充耳不闻,不注意听或视若无睹。这些情况需要得到专科医师指导下的治疗才能改善。

原因八:教育原因
父母对于孩子过度溺爱,家庭活动太多等等这些方面都会给孩子造成一定注意力问题。

原因九:心理原因
为了引起他人注意,得到关注,或者为了逃避父母给予的过重的负担,便下意识地通过一些行为来达到目的。心理、学习压力过大,不良情绪,心理疾病等,都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