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到该如何从小培养孩子注意力吗?

时间:2016-09-06 11:01:2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培养孩子注意力.jpg


       注意力是孩子学习和生活的基本能力,孩子如果注意力不集中,在学习时自然难以学到东西。而家长应当根据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与特点,给孩子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有意识去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幼儿注意稳定性差,容易因新异刺激而转移,这是学前期幼儿的普遍特点。因此,父母应根据这一特点,排除各种可能分散孩子注意的因素,为孩子创造安静、简朴的物质环境。例如,孩子在学习或看图书的地方应远离喧闹的环境,以免他人影响孩子的活动;墙面布置不应过于花哨;电视、糖果等可能吸引孩子注意力的物品也应摆放在较远的位置。

       孩子对于自己的自控能力的较差,对于做各种事情的时间也无法把控。因此,家长应当注意安排好孩子的生活作息。让孩子的生活有张有弛、动静交替。不同性质活动之间的转换要平和,给孩子一个过渡准备。例如,孩子在户外跑来跑去,心跳加速,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处于一种兴奋状态。进到户内后,孩子很难立刻进入到绘画或读书等安静活动中。

        孩子通常对于新鲜的事物的诱惑是很大的。当有新异刺激出现时,成人可以约束自己不去关注它,但孩子却很难做到。因此,为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家长需要提高孩子自控力。这样孩子就能很好的调节自己的注意力。

推荐:
注意力脑电训练 http://www.jingsi.org.cn

推荐:儿童注意力集中训练 http://www.jingsi.org.cn/ke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