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时期孩子的注意力该如何培养?

时间:2016-09-09 10:32:3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学习时注意力不集中,家长往往很着急,甚至用一些惩罚的方式来改变孩子的注意力问题,但是都是于事无补。这种教育方式会恶化家长与孩子之间的关系,有的甚至会导致孩子出现心理问题。那该如何改变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状态了?

婴幼儿时期
        在婴幼儿时期,孩子还不需要专门学习的时候,孩子的注意力主要表现为无意注意力,如果家长能有意识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孩子日后在学习上的有意注意也会不错。

        对于婴幼儿,家长可以通过一些游戏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当孩子大一点能爬行的时候,就让孩子追踪有声光的玩具,或者和孩子玩捉迷藏、找玩具等各种游戏,当孩子表现出专注状态的时候,家长要保护孩子专注的状态而不要随意打扰。

学龄前时期
        在学龄前,家长要注意培养孩子的各种能力的发展,除了专注力之外,包括感觉统合、思维训练、精细动作、记忆力等。当孩子具有这些能力的时候孩子在学习上的注意力就会发展的很好。对于这些能力的发展儿童都是不同的,需要经过专业的测评之后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

学龄时期
        在学龄时期,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并不是自己的问题,家长一味的惩罚只会带来更加恶劣的后果,而且也改变不了孩子的注意力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更多的关心和耐心,根据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的具体情况,进行专业的注意力训练。同时,需要家长配合做出家庭环境的改善。

        在孩子早期的教育中,家长要多注意孩子注意力的培养,这样才会避免在以后的日子里出现各种问题,孩子才能快乐成长。

推荐:注意力脑电训练网 http://www.jingsi.org.cn

推荐:
儿童注意力集中训练 http://www.jingsi.org.cn/ke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