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注意力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6-07-26 15:01:4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培养孩子注意力.jpg

        父母们都知道很多宝贝小的时候经常注意力不集中,渐渐长大了注意力的问题会有所改善,但是还是有很多的孩子在这个长大的过程中,注意力问题依旧陪伴着自己。竞思注意力专家表示:注意力会随着宝贝年龄的增长会有所改善,但是有很多是无法改变的。长大后在想改变注意力问题很难。所以在注意力的发展时期去培养注意力就显得很重要。

一、从1分钟开始 孩子只要保持1 分钟的专注力,就予以称赞,再逐渐延长到一次5分钟、10分钟。赞赏、鼓励是学习的重要因素。

二、用静态的游戏延续注意力 像玩拼图、穿珠子等静态游戏可以从简单的开始,享受完成的成就感,以训练短时间的注意力,再慢慢加深游戏的难度和延长游戏的时间,以延长孩子的耐力,增进专心度。

三、提供安静的环境 孩子生活中虽需要团体生活的机会,但也有个人活动的时候。在安静的环境中,使心灵逐渐沉静,发掘学习的兴趣,以增进专心度。此外,在孩子专注于学习时,大人不宜随便打搅,应在告一段落时,再提出要求。

四、建立秩序感 为孩子提供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落,从学习物归原处、整理个人物品的过程中,逐渐建立秩序感。在日常生活作息上也要有规律,生活规范要建立。在执行过程中,家长要严格而不严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