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方面】培养孩子注意力4点最新方法!

时间:2015-11-24 11:51:0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由于外国人对孩子的教育特别的重视,教育方法上和中国大不相同,外国的孩子都很专注,很独立,能安静的一个人玩耍两个小时,可以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但是在国内的孩子做事时缺乏专注力,比较多动、性格比较暴躁,学习成绩提不起来,学习积极性不强等,家长们经常为孩子的事情操碎了心,竞思专家指出,提高孩子注意力首先要从家庭教育方面上改善。
 
1、改善家教方式 
 
很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主要是因为家长不正确的教育方式,例如干扰孩子专心玩耍、在孩子面前大吵大骂、经常责怪孩子等等,要想提高孩子注意力,首先要改变家庭陈旧的教育方式,通过科学委婉的方式让孩子学习人生道理,例如让孩子自己吃饭、穿衣服、做家务都能锻炼孩子的某方面能力。
 
2、培养孩子学习的独立性 
 
首先建议家长不要在旁边监督孩子做作业,可以陪孩子一起阅读,但是不能监督孩子写作业,可以等孩子写完作业了再去检查,更不能父母包办孩子的作业;其次可以培养孩子的学习独立性和自主想象力、创造力。
 
3、媒体求助改善方法
 
平时通过媒体求助,例如电台,杂志,网络等,都提供很多训练或帮助孩子培养更好的专注度,相关的书籍,节目,五花八门,如果父母觉得孩子有多动嫌疑或者注意力不够集中,除了可以向专业医生求助,也可以向学校,教堂,包括社区求助,有很多免费的课程和帮助!
 
4、培养孩子兴趣提升注意力
 
孩子如果有兴趣,可以参加各种课外学习,例如足球,芭蕾,跆拳道,包括网球或者音乐乐器等,孩子不仅能掌握了一门技艺,并且有助于锻炼孩子的阅历,提升孩子的注意力和耐心。
 
在亲子教育中,培养孩子的注意力是父母的重任,提高孩子注意力任重道远,父母不仅需要高瞻远瞩,另外还需要随时根据孩子的年龄和心理情况调整教育方式和训练方法,除了细心观察发现问题,另外也需要科学机智的帮助孩子进行调整!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