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差调皮,注意力不集中是“拦路虎”

时间:2015-11-25 11:24:2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学习差调皮的孩子,经常会有这些表现:
 
上课:坐不住,小动作多,交头接耳,走神,缺乏自信
 
作业:磨蹭,家长不盯着写不完,字迹潦草,涂改很多
 
考试:多是粗心犯错,涂改多,智力没问题,成绩不理想
 
做事:丢三落四,粗心大意,任性冲动
 
行为:不遵守规则,缺乏自我克制能力,爱顶嘴冲撞,不合群
 
     据调查,成绩不理想的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孩子上课学习注意力不集中,特别是在孩子的儿童时期,注意力不集中成为学习成绩的“拦路虎”,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那么如何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呢?
 
闭眼回忆穿的衣服颜色
 
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让孩子闭上眼睛,说出你现在身上穿的衣服鞋子是什么颜色。如果你也闭上眼睛说出孩子的衣服鞋子颜色,将会引起孩子对这个游戏的更大兴趣,这个游戏可以增加生活的趣味性,并且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和记忆力。
 
摘抄
 
孩子<a href=http://www.jingsi.org.cn/nous/167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课注意力不集中</a>给孩子准备一个摘抄本,让孩子把自己喜欢的书、报都摘抄到笔记本上,然后边摘抄边读,增强记忆力。刚抄之时,一次看的字数不得少于六个,依次增加,当你平均每次能看(记住)约十五个时,注意力的专注性已经训练得很不错了。
 
    《竞思的个性化注意力提高方案》定制,针对孩子情况制定训练方案,全面提升中小学生注意力品质,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粗心、拖拉等问题,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