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是怎样养成的,注意力是关键

时间:2017-11-27 16:59:5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学霸”是每位家长都期待孩子成为的,但是却不是每位孩子都能达到,这主要是因为每个孩子的学习能力不同,学习能力的强弱是成为学霸的关键!

       比别人走快一步、学多一点,这就是拉差距的原点,也是当今对孩子能力素质考核的重要指标。学习能力之于个人来讲是不可或缺的,这不能仅依靠九年义务教育,其实在日常的家庭教育中,家长的教育方向和方法影响孩子更大。

       孩子学习能力,学习效率自然高,而影响学习效率的首要因素莫过于孩子能否专注于学习当中。我们都会发现当孩子注意力高度集中时,无论学习什么,总是特别得心应手、事半功倍;反之,则会上课走神,写作业拖拉,做事坐不住等表现。

                                   更多孩子学习能力、注意力.jpg

       如何训练孩子注意力?孩子的注意力具有阶段性的特点,虽年龄间的特征差距不大,但是抓住每个阶段培养的关键点对症下药,将能奠定孩子良好的注意力品质。

       5-7岁的注意力特点:容易分散且不持久,易被新奇有趣的事物所吸引;对于费劲、费神,特别是孩子不感兴趣的任务,孩子注意力集中时间应达到10至20分钟以左右。

       这一年龄段的孩子孩注意力时间维持不长,超过这个时间,孩子会感觉到倦怠,因此不宜让他们进行长时间需高度注意力的活动,同时要努力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形成有规律的起居饮食。

       8-10岁的注意力特点:容易被一些具体形象的事物吸引,而抽象的理论往往难以引起他们的注意;注意力可维持在30分钟左右。

       这一阶段的儿童注意力集中训练,应该应重视兴趣的培养,特别是挖掘间接兴趣。一旦培养出孩子的兴趣,孩子的注意力就将无比集中。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提示:提高了孩子的注意力,孩子的学习效率自然会提升,学习能力也会直线提升,孩子成为学霸也只是时间问题。更多孩子学习能力、注意力问题,可点击咨询在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