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扼杀”孩子的注意力?

时间:2017-01-04 15:24:2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测试图片.jpg

        孩子学习时总是难以集中精力,但是玩游戏看电视时总是聚精会神,一动也不动的,家长们对此非常的困惑,孩子为什么会这样了?


                                                   电视“扼杀”孩子的注意力.jpg

        研究表明。孩子在学习时不能集中注意力,很大程度就是看电视、玩游戏造成的。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每天看电视超过2至3个小时,他们在青春期出现注意力障碍的几率增加约40%。

        现在很多电视节目快速画面转换容易“过度刺激”儿童正在发育的大脑,使他们觉得现实“没劲”,“老看电视的孩子会觉得,学校功课等正常生活节奏慢得无法忍受”。其实,看电视更是占用了大量原本有利于培养注意力的活动时间,比如像阅读、运动等等项目。

        家长每天给孩子看电视的时间不应超过半小时,如果孩子喜欢看动画片,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选择一起看,时间总长度要控制在半个小时之内。不应该让孩子一次性看电视时间太长。

        对于自身注意力较差的孩子,家长可以培养孩子的读书兴趣,阅读可以有很好的培养孩子的。要想提高孩子的注意力,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是很好的选择。脑电生物反馈通过对大脑进行科学的锻炼,使大脑特定区域的脑神经变得更强壮,更发达,就可以从根本上提高孩子的注意力。这是一项纯物理性的训练,无任何药物,无副作用,效果长久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