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上课走神开小差孩子的注意力?

时间:2016-12-22 13:13:5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测试图片.jpg

        课堂45分钟的学习对于孩子孩子来说十分重要,如果能有效的利用课堂上的时间,那学习起来就会得心应手、事半功倍。那么对于那些上课走神、分心的孩子,如何去提高他们的注意力了?


                                                        上课走神开小差.jpg

         一、给孩子一些规则意识。规则意识是从小就要注意灌输的,如上课不能做小动作是课堂要求,不断地耐心提醒,有一天孩子会改变它。

         二、与老师及时沟通。在孩子走神的时候,请老师给孩子提个醒,及时把分了神的孩子拉回来。

         三、给孩子玩的时间。玩的痛快,孩子的精力才能充分地得到释放,当你满足了他的玩,他便会接受家长的学习要求。

         四、给孩子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好的学习环境并不一定是不能看电视不能娱乐,不是家里不能出一点声音出奇地安静,而是让孩子知道,学习的时候要一心一意,我们虽然不陪你,可是我们会关注你的需要。

         五、注意发现孩子集中注意力的“事件”,并无限制地扩大,直至有天孩子相信自己是个能集中思想的好孩子。当孩子很专注的完成一件事时,家长要及时的给予鼓励,一直坚持下去,相信孩子便会真正地拥有这个优点。

         如果孩子长期保持上课分心走神,那家长要注意了,孩子很有可能是有注意力问题,应尽早的给孩子做个注意力检测,进行针对的注意力训练,改变孩子注意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