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学习不好的“笨小孩”的真因

时间:2016-11-22 13:17:4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学习不好,往往老师和家长就会骂孩子“笨”,但是孩子学习成绩差就一定会比别人笨了吗?其实不然,这还包含着许多家长未能发现的因素。

                                             孩子上课不专心.jpg

      我国儿童学家的大量调查表明,学习困难的儿童与其智力水平有一定关系。例如北京的一份资料表明:学习困难儿童组的智商平均为93,21,明显低于学习优良儿童组的确良113,95。但智力因素并非单一因素,学习困难儿童组中也有1/4的智商在100以上,有的孩子甚至达120以上。可见,智力水平不高并非是学习困难的惟一原因,许多非智力因素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

      对于孩子学习的先天性因素——智力,我们无法要求孩子再去提升。但是对于一些影响孩子的学习困难的非智力因素,是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去解决的。家长,教师和儿童教育工作者应将教育重点放在干预非智力因素的缺陷方面,研究表明,学习困难的孩子其主要的非智力因素就是注意力缺失。这些孩子往往学习时,无法集中注意力,在运动上,也经常显得笨手笨脚,从小就表现出协调性和平衡性差。

      而要改变孩子学习,就要改变孩子的注意力缺失。目前提升孩子注意力有效的方法就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脑电生物反馈治疗是借助于脑电生物反馈治疗仪将大脑皮层各区的脑电活动节律反馈出来,并对特定的(注意力)脑电活动进行训练,通过训练选择性强化某一频段的脑电波以达到预期的治疗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