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的孩子上课不专心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6-07-15 16:13:2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上课不专心.jpg

      “我的孩子现在上小学一年级,家里的亲戚朋友都说他很聪明的,可是除了在看电视和玩游戏的时候注意力比较集中,做别的事情都很难专心,易分心。老师也经常说他上课的时候走神,不听讲,小动作多,现在很苦恼该怎么教育他”。在当今社会,我们越来越多的听到父母这样的烦恼。这些孩子无在学习过程中大脑皮层产生不了应有的兴奋。为了维持必要的学习和活动过程,他们需要借助于一些无关的活动(分心、小动作)来控制自己。专业理论称之为注意力缺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导致孩子学习困难的原因。在一般有注意力缺损的孩子有如下一些特征:

1、上课容易开小差、说悄悄话,小动作比较多;

2、逃避需要持续用脑的工作,看上去好像不喜欢动脑子;

3、写作业漫不经心,读书定不下心来,抄作业抄错题目,做题抄错答案;

4、跟他讲话爱答不理,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

5、做事情刚开始兴致勃勃,不一会儿就觉得没意思了;

6、容易健忘、丢三落四、心不在焉;

7、情绪容易冲动、控制能力较差;

8、心理或行为比较幼稚,不能从经验中吸取教训;

9、低自尊,表现出对很多事情都无所谓;

10、不良的社交技能,表现为没有固定的朋友,不能很好地与同龄的小朋友相处。

        孩子注意力难以集中,往往就会很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在学习方面的困难也会越来越多,渐渐长大之后,厌学的几率也会大大高于同龄孩子。所以当孩子在年纪较小的时候表现出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父母应该引起重视,并带孩子去专业的机构做测试,及时应对孩子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