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岁孩子的专注力游戏

时间:2016-10-31 15:58:0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在孩子身体成长阶段,注意力也会随着成长,多多进行专注力游戏的训练,可以很好的提高孩子的专注力。

                                              专注力游戏.jpg

0-2岁玩的游戏

放珠子游戏
      找一个窄口的瓶子和颜色各异的珠子,让宝宝将珠子一个个放进瓶子里,除了可以培养宝宝的注意力,还能锻炼手眼协调的能力。游戏过程中,父母要盯紧,对有几颗珠子要清楚,防止宝宝吞食珠子。

盖盖子游戏
      可以将家里有盖子的容器搬出来,将盖子取下来,从大号的盖子开始,示范给宝宝看怎么盖,例如各种带盖的杯子,碗, 遥控器等。等孩子能懂得规律了,就给他换小的盖子,例如矿泉水瓶子。培养注意力的同时也特别锻炼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

滚珠游戏
      弹珠棋盒有很多凹槽,放入弹珠,使其滚动同时保持平衡,直到弹珠全滚入凹槽内,可将弹珠数目不断增加以增加难度。这个游戏对数息观察很有好处。

顶书站游戏
      顶着一本薄薄的小书走直线,必须抵御旁人的各种干扰。

3-10岁玩的游戏

扑克游戏
      拿三张牌,一张红心,两张黑桃,覆盖住,不停调换位置,让孩子找出红心的位置。

数数字游戏
      在一张有25个小方格的表中,将1-25的数字打乱顺序,填写在里面,然后以最快的速度从1数到25,要边读边指出,同时计时。
      研究表明:7-8岁儿童按顺序导找每张图表上的数字的时间是30-50秒,平均40-42秒;正常成年人看一张图表的时间大约是25-30秒,有些人可以缩短到十几秒。可以多制做几张这样的训练表,每天训练一遍,相信注意力平一定会逐步提高。

开火车游戏
       三人围坐一圈,每人报上一个站名,通过几句对话语言来"开动"火车。如,父当作北京站,母亲当作上海站,孩子当作广州站。父拍手喊:“北京的火车就要开。”大家一齐拍手喊:“往哪开?”父拍手喊:“广州开”,于是,当广州站的儿子要马上接口:“广州的火车就要开。”大家又齐拍手喊:“往哪开?”儿子拍手喊:“上海开”。这样火车开 到谁那儿,谁就得马上接得上口。“火车”开得越快越好,中间不要有间歇。

分享一个儿童注意力的测评问卷: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