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不同年龄段的专注力训练方法

时间:2016-10-25 15:17:3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专注力训练方法.jpg

一、讲故事专注力训练法
☆ 两岁左右:家长就可以讲故事请孩子去找出对应的人物。
☆ 三岁左右:故事书通常会前后呼应,可以请孩子找一找前页出现过的东西,在后面哪一页也有出现呢。
☆ 三岁以上:通过问问题的方式确认孩子有没有在听。较大的孩子在读故事时,听觉的注意力佔的比例会越来越重,视觉只是辅助,如同学校上课般。

二、玩具操作专注力训练法
☆ 1~3岁:可以选择让孩子玩拼图,一方面可以锻炼孩子的对于物品从”部分到全部”的认知,同时也能加强视觉搜寻的专注力。
☆ 3~6岁以上:可以给孩子组装好的积木玩具,让孩子仿作,或者是给予孩子平面的照片或图片,请孩子模仿做出,依照年龄的不同,组装的难易程度也要不同。

三、音乐游戏专注力训练法
☆ 1~2岁:让孩子多多关注日常生活中的声音,例如玩具发出猫叫声,孩子要能答出是猫咪。对于日常发出的声音,父母可以偶尔来问一问,借此考验孩子是否有听到声音。
☆ 1.5~3岁:儿歌接唱,随时变换要孩子接唱的部分,看看孩子是否能唱出。
☆  3~6岁:音乐律动游戏,边唱边跳边模仿。利用两三个不同的乐器,在音乐中跟著拍,看看孩子是否能听出这段是哪个乐器在拍或没拍。

四、视听挑战游戏专注力训练法
☆ 3~6岁:可以用动植物的卡片来进行训练,最简单的就是一堆卡片,里面包含动物和植物,孩子嘴里念动物,只有当牌出现了动物的时候,孩子可以拍一下卡片。
☆ 6岁以上: 扑克牌中心脏病的游戏,嘴里会跟著出牌念1~13,但牌不见得是对应的数字,直到牌出现和嘴裡念的数字相同时才能拍,在这个游戏中听觉和视觉的注意力彼此必须整合很好才有办法成功。

       锻炼幼儿专注力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家长的陪伴,太小的孩子容易遇到挫折就放弃,这个时候就需要父母在旁边引导,孩子才能更加专注。上述方法仅仅对注意力孩子发展的幼儿比较有效果,如果孩子已经有些注意力问题,可以进行专业的注意力检测,针对孩子的具体情况来制定详细的专注力训练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