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注意力正在提升,请不要破坏!

时间:2017-02-08 16:11:5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注意力测评.jpg

        生活中总是处处充满诱惑,孩子总是能时时刻刻感受到诱惑的干扰,而家长出于对孩子爱的呵护,总是避免不了去打断正在专注的孩子,从而可能成为破坏孩子专注力的“凶手”。因此,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更多去帮助孩子培养注意力,而不是去破坏孩子的专注力。


                                             孩子的注意力.jpg    

☆为孩子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当孩子在专注学习的时候,不要在一旁打麻将或大声喧哗。

☆当孩子专注于某一件事的时候,请换位思考,保护他的专注力。可能一只蚂蚁都足以吸引孩子的好奇心,这时请耐心地陪伴,甚至和他一起观察和讨论。

☆培养孩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

☆当孩子集中注意力学习一段时间后,引导他通过户外活动学会调节。让孩子的大脑得到喘息和放松,并随着孩子的年龄长大渐进式延长学习时间。

☆对孩子的专注给予及时且多种形式的鼓励。不要要求长时间坐在书桌前,不间断地学习。如果孩子很专注地完成了功课,及时给予鼓励,并增加孩子户外活动或自主安排的时间。

☆经常和孩子一起下棋、玩乐器、听音乐、体育运动。在玩的过程中,真正投入而且很专注,并保持兴趣。

☆注重孩子的饮食和营养结构。应多给孩子吃新鲜又健康的食品,速食、汽水、甜食、煎炸食物会破坏大脑的灵活性,精制的加工糖食品,也会影响大脑的运作;可乐、茶和含咖啡因饮料,会使人躁动不安,都应尽量少吃。

       提升孩子注意力不仅在生活中,更需要专业的注意力训练来同步提升。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通过促进脑神经系统中神经递质多巴胺的分泌,从根本上解决孩子注意力缺陷问题,改善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