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效率低下、做作业慢,这该怎么办?

时间:2017-02-16 10:13:0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做作业慢,这是很多家长都很着急的,甚至有的家长都想自己去帮孩子把作业完成的。而每天不能很有效率的完成学习任务,往往会导致孩子第二天的学习效率,孩子的学习成绩自然一落千丈的。那么导致孩子做作业慢的原因是什么了?


                                                   孩子学习效率低下.jpg

1、做事磨磨蹭蹭。写作业时,过分精益求精,写字时,一笔一画,不长不短,常常写一个字就要擦几遍,擦来擦去纸都破了。眼看到了9点,还有许多的作业没完成,父母都为他着急。

对策:改变写作业的条件,如果写作业时过分依赖橡皮,就应该把橡皮拿走。同时父母也可以在一旁监督,协助孩子提高做作业的效率。

2、注意力不集中。边玩边写,思想总是“神游太空”。写作业时,总想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想着想着,拿笔的手就停下了,典型的动作是用手托着下巴看着窗外,时不时的傻笑。

对策:家长在孩子写作业之前,尽量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避免外界的刺激。针对边写作业边玩的现象,就应该清除一切与作业无关的物品,让这些物品在写作业时远离孩子。

3、没有规划时间。有的孩子做作业时抄错了题,结果在计算的时候,怎么也算不出。最后盯着那几个数字发呆了,时间就这样白白溜走了。其实,只要回过头来再把题目重新看一下就行了,宝贵的十几分钟可以做好几道题呢。

对策:培养时间意识,合理规划好孩子的恶作业时间安排,对于完成按照规定完成任务单孩子可以给予适当的奖励。待孩子能够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是,渐渐缩短时间,这样就能提高孩子的效率,同时也改掉了写作业慢的毛病。

        孩子做作业不能全神贯注,是可以通过你一定的方式来提升孩子的学习注意力的。而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就是提升孩子注意力的不二选择,通过脑电训练的孩子可以提高记忆的容量,延长记忆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改善听课、做作业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