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预警:小学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时间:2016-07-08 14:19:4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nous/167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课注意力不集中</a>怎么办.jpg
       在学校,我们经常看到老师在上课的时候,要求学生们集中注意力来听课,但是往往会有部分的学生,总是在上课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东张西望,或者玩自己手里的东西,就是不能专心致志的听老师讲课。当然可能有部分学生只是偶尔看小差,不是长期形成的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建议父母可以先给孩子做个注意力测评测试下。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常常会导致学习成绩不好,父母也着急,但是就是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来改变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

                                                        测试图片.jpg

       针对这一现象,我们不禁要发问,孩子为什么会注意力不集中了。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该怎么办了?

       大家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注意力受到外界的干扰的因素就会逐渐递减,在小学时期,孩子都是在成长和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注意力提升的关键时期。在这段时间,孩子的大脑还发育的不是很完全,他们注意力的集中时间也会很有限,而且一旦受到外界的干扰,很容易就分散注意力,长久以往孩子注意力容易分散就是长大了也会如此,甚至影响一生。但是同时请记住,如果孩子在这段时间如果使注意力得到训练,那么孩子的注意力提升也是会很大的,所以在这个阶段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父母就要积极的改变孩子的注意力。

       改变孩子注意力主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父母可以根据孩子注意力的特点, 合理的安排孩子的时间;

       二、外界因素对孩子注意力的影响是最大的,父母应该以身作则,避免孩子的在专心致志的做一件事情的时候,突然去打扰他,这样极易分散孩子注意力;

       三、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鼓励孩子做有兴趣和可胜任的事情,但要求孩子做的事情不能超过他本身的能力,也不能过于简单。如发现孩子有注意力集中的表现,应及时鼓励和表扬。

       四、孩子玩游戏的时候总是专心致志的,游戏也是可以训练注意力,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较好的成效。方法是或比赛,或陪玩,贵在孩子的坚持,重在大人的参与。在训练次数的安排及学习材料的内容应遵循的原则是:从小到大、从短到长、从少到多、从易到难。

      小学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需要父母们高度警示,同时也是需要父母在日常生活中积极的去帮助孩子改变。通过父母在日常的帮助,孩子就能很好提高注意力,在上课的时候也能积极的转变这种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