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习改变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

时间:2016-08-11 16:05:4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上课注意力.jpg

       学习新东西之前让孩子预习是孩子需要养成的学习习惯之一,预习可以让孩子提前了解老师所要讲述的内容,提高孩子上课时的兴趣和学习的效率。但是很多孩子并不真正了解预习的好处,同时也不会正确的预习的方法,自然效果并不是很好。


1.了解预习的意义
        父母要让孩子明白预习可以明确下节课的学习目标,可以了解学习的重点和难点在哪里,这样孩子在听课时就会更加轻松,也能及时地回答老师的问题,并与同学有更好的交流。同时父母可以让孩子体会一下不预习和认真预习后听课的区别,这更有利于孩子明白预习的重要意义。

2.充分发挥预习的作用
        父母可以引导孩子把即将学习的课堂内容与现实生活和科学现象结合起来,引导孩子以更广阔的视角来思考即将学习的内容,这样孩子可以带着更有趣的问题和想法参与到下节课的学习中,在兴趣的引导下,孩子的注意力也不容易分散。

3.学习的正确预习方法
        父母可以从老师那里请教正确的预习方法,并和孩子探讨预习时的技巧。孩子的预习要做到心到、眼到、口到、手到、边读书边思考边做记号等要求,同时并根据不同的学科总结出不同的预习方法,正确的预习方法才会起到真正的效果,也才能有利于孩子预习习惯的养成。

更多推荐: 指头.gif如何改变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