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专注力低下,是因为这些吗?

时间:2017-02-15 10:37:2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做事经常是三分钟热度,难以全神贯注的坚持下去。在学习上也是经常不能长时间的保持精力去学习,总是边玩边学的,效果很不好。造成孩子这样专注力低下的原因是什么了?(推荐:如何培养孩子注意力


                                              孩子专注力低下.jpg    

        1、外界环境影响。大脑产生两种注意力,外界刺激引起的注意力和自觉注意力,持续不断的外界刺激调度起来的注意力将影响大脑回路产生自觉注意力,而这种自觉注意力就是我们完成目标任务的专注力。

        2、体力上的疲乏。有科学实验表明,一般人可以高度集中注意力的时间为20分钟。如果时间过长,我们的身体就会“呼救”,注意力不再集中就是一种信号。

        3、对事物兴趣不高。通常人们只有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的时候,或者说我们在感觉自己有掌控力的时候会不自觉地表现为异常的专注。

        4、过渡沉迷电子产品。孩子在看电视或玩电子游戏时,大脑主管高级精神活动的前额叶几乎没有任何活动,长期反复接受同样的刺激,前额叶部的功能就得不到发展并会逐渐衰退,大脑被训练成了只对电视或游戏机发生反应的变异脑。

        5、专注的习惯没有养成。如果从小开始,当孩子做一件事时,经常被打断,如此反复,孩子就会形成这种习惯,没有外界打扰也会不自觉地自己打扰自己。

        专注力问题会随着孩子年龄增大而更加严重,因此,对于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家长应及时的寻求专业的注意力训练。而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目前帮助孩子改善注意力、学习能力的很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