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专注力不集中,自控力差怎么改善

时间:2015-12-11 11:38:5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9岁孩子的妈妈说自己的孩子严重缺失注意力,写作业、上课学习不能专注,老师发现孩子每次都是无意中走神、发呆、注意力涣散,学习成绩也跟着下滑,这该如何是好呢?
 
    孩子的专注力除了受环境的影响,其次主要受大脑控制,也就是孩子的自控能力。一般孩子厌学逃学、上网、早恋、性格叛逆都是因为自控能力差,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可见训练孩子的注意力和自控力是非常重要的,从小培养避免孩子走上歧途。
 
 
    1、生活小细节从培养孩子专注力,例如让孩子认真读书、画画、写字等,水果加餐没必要按时吃,可以等孩子做完一件事了在吃;亲子阅读减少外界干扰,亲子阅读减少外界干扰。
 
孩子自控力差怎么改善?
 
    1、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制定严格的生活习惯,玩“木头人”的游戏,孩子通过扮演“木头人”,学会控制自己的动作,进而产生自我控制的意识。
 
    2、长辈要做出自我控制的好榜样,不要口不对心,说到做不到,不要让孩子觉得家长是一个随便的人;平时生活中,即使在不顺心,不能当着孩子的面发火、打骂,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3、顽强的毅力是一个人良好自制力的重要保证,多让孩子尝试吃苦,培养孩子的意志力,当孩子在面对困难挫折时就不会随便动摇和放弃。
 
孩子专注力不集中,自控力差怎么改善?家长应该多学习一些教育方式和方法,不能以自己的思想去教育孩子,必要时咨询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帮助你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差的问题。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