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准确判断孩子注意力问题?

时间:2016-08-31 16:40:4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现在有很多家长经常会说自己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但是有很多孩子并不存在注意力问题,只有偶尔走神而已。孩子是否注意力不集中该如何去判断了,可以去专业机构检测注意力问题,同时要了解更多的关于孩子注意力的信息。


                                           注意力.jpg

(1)孩子越小,注意力集中的时间越短
2岁以下:以无意注意为主
2岁:约7分钟
3岁:9分钟
4岁:12分钟
5~6岁:15分钟
6岁以上:逐步由15分钟过渡到30分钟或更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注意力的品质也会提升,这就是孩子对新异事物敏感的原因。

(2)孩子注意力能否集中,还取决于兴趣。
  第一点的数值只是参考数值,不能一味套用。若孩子对某个事物没有兴趣,孩子注意力集中的时间就会明显低于这个数值,甚至根本就不去注意。更何况,学前儿童一心多用的本领高强,往往可以同时关注几件事情,很容易让家长误以为他们是注意力涣散、甚至“多动”了。

分享一个2分钟测试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测评问卷: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