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动症有什么区别?

时间:2016-07-28 15:30:0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很多孩子可能经常在上课的时候注意力不能力集中,走神,这些孩子很有可能有注意力的问题。但是并不代表这些孩子有多动,可以简而言之多动是注意力不集中的深层次。》》了解孩子注意力,请点击注意力测试

                                             注意力.jpg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把注意力不集中与多动联系起来,注意力不集中的常见形式是多动。有些家长看到孩子好动,就给孩子戴上“多动”的帽子,但是如果孩子保持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是有可能转变为多动的。而家长往往容易忽视另一种现象——发呆、走神。那么前者是显性的,男孩居多,后者是隐性的,女孩居多。

        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表现为主动注意功能极差,难以根据一定的任务和要求自觉地把注意力集中在某项活动或任务上;另一方面又表现出被动注意功能相对亢进,非常易于被外界任何细小变化所吸引,将注意力转向无关事物。

        而多动不仅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而且还伴有行为上多动、冲动等。这类儿童不分场合,都特别好动。在课堂上,经常扭动身体,无故离开座位;在家里,时常翻箱倒柜,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就连睡觉也来回滚动,睡不安稳。而且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之前缺乏思考,难以在做出某一行动前思考其行为的后果,他们也不对自己过去的行为进行反思。

        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动的背后其实都是孩子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所以我们改变孩子的这两类问题就是要改变孩子在这些方面的控制力,锻炼自我控制力。如需了解更多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训练,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