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哪些?

时间:2017-07-18 17:12:1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a href=http://www.jingsi.org.cn/nous/167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课注意力不集中</a>.jpg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这是很多孩子的通病。这不仅影响着自己的学习,而且还会出现精神萎靡,一旦上课走神,那么功课就会落下很多。而要帮助孩子解决这一问题,找到原因是关键。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jpg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原因之一——学习压力较大
       有的学生对自己要求过高,对自己学习太严格,他们也把自己的时间看得特别宝贵。比如,每一节课下课后,同学们都在一块嘻嘻哈哈,天南地北,而有的同学则在紧张的看书,其实这个在这种情况下,看书的效果并不高,并且还会给自己造成一种心理压力,所以注意力也容易分散开来,其实,同学们不必要过份苛求自己,该放松的时候就放松一下,可能还有利于注意力集中。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原因之二——注意力控制不足
       有些同学每次上课之前都告诫自己,一定要好好听课,不能够错过老师讲课的每一个细节,但是上课不到5分钟,同学们就又开始控制不住自己了,思维又要到处神游了,自我控制能力不够,导致同学们注意力不集中,这是因为这些学生对于自身的注意力控制不足。对于学生这个问题,可以加强学生的注意力训练,提高自控力,这样就不会那么容易出现注意力分散了。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原因之三——老师讲课不够有吸引力
        其实除了同学们自身的原因之外,其实老师讲课是否能够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也是决定同学们注意力是否分散的重要原因。所以,要想让同学们注意力集中,其实老师在讲课的时候也要注意调整一下方式,尽可能去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