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注意力训练有哪些误区?

时间:2017-07-10 17:54:4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注意力正是影响人智力活动的重要非智力因素之一,很多孩子在长大之后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就是家长对孩子的注意力培养不重视,因此,家长必须重视培养注意力。而如何培养儿童的注意力,家长必须了解儿童注意力训练的误区。

                                              儿童注意力训练.jpg

       1、不能给孩子过多过复杂的信息,否则他的神经无法一一存储。不能有效地培养他的注意力反而分散了注意力。例如,一次提供过多的玩具,把孩子“埋”在玩具堆中;或者长期提供不符合孩子认知特点的画面纷乱繁杂的书籍…… 

       2、成年人过多的语言刺激,有时会影响宝宝初步的思维能力,造成注意力的分散。例如:孩子在初次接触新玩具、新物品时,家长应避免喋喋不休地讲解玩法、或用语言多次提醒注意安全等,而让孩子自己去摸索。 

       3、家长过分关注孩子,孩子玩游戏被经常打断。如孩子在看动画片,家长没有提醒就走上前关掉电视叫吃饭;孩子在玩汽车,家长一会儿上去问渴不渴,一会儿问要不要尿尿,一会儿问要不要吃点水果等。这种经常性的打断孩子的思维,久而久之会造成孩子注意力的不集中。 

       4、成年人要求孩子所做的事过难会使孩子产生畏难情绪;过易则不能吸引孩子,都不利于孩子集中注意力。只有当新内容与孩子的知识经验之间存在着中等程度的差异时,才最容易引起和维持孩子的注意。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