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活泼好动学习效率低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7-07-07 17:02:1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上课走神、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率低下,出现这些问题难道都是因为孩子调皮不听话吗?其实,活泼好动是孩子的天性,也是孩子的可爱之处,可好动并非一定就是多动症呦!
 
       多动症,在医学上又称之为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是儿童期最为常见的一种行为障碍,多表现为与年龄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冲动过度,同时可以合并品行障碍、情绪障碍、学习障碍等。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解释到,多动症最常见的表现还是注意缺陷,表现在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思想常开小差,对老师的提问茫然不知或答非所问、做作业容易受外界无关刺激影响而分心,平时做事也是丢三落四。而对有趣的电视节目、书刊、新奇的游戏等则会全神贯注或相对集中注意力(被动注意占优势)。
 
       孩子会出现多动症、注意力缺陷,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脑神经递质紊乱和多巴胺问题方面,大脑不能正确的发出指令,导致孩子出现了一些不能自主控制的行为。而神经递质在大脑放松的时候最容易调节和矫正,在暑假期间,孩子暂时脱离了繁重的学业和让人喘不过气来的教室,身体和精神基本处于放松的状态,无压力的环境能提高治疗效果,所以暑假治疗多动症定会事半功倍。
 
       温馨提示:7岁以前,孩子的这些症状持续至少6个月,在一个以上的场合中出现注意障碍、活动过度的表现,建议家长带孩子到专业机构进行科学的测评,从而对孩子的注意力情况有一个具体全面的了解,之后再进行相应的训练。
 
       目前能让多动症有所改善和康复可以通过脑电生物方反馈训练。还可以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改善人际关系等。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家长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专家和老师。
 
       分享一个儿童多动症在线测评 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