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调皮好动家长该如何区分是不是“多动症”?

时间:2017-07-10 18:31:3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儿童调皮好动家长该如何区分是不是“<a href=http://www.jingsi.org.cn/duodong/188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多动</a>症”?.jpg

       儿童都是天真好动的,家长可不能随意地说淘气的孩子就是患有儿童多动症,需要长期观察才行。通常,多动症孩子在出生后的各个阶段,都有特殊表现:
 
       新生儿期:宝宝有神经不稳定的表现,如难以入睡、入睡后睡眠不稳定、易惊醒,易兴奋、有时又表现出嗜睡;婴儿期:孩子好动不好静,抱在怀里也不安宁。爱哭、好发脾气,气质类型属于难养育型;幼儿期:孩子的多动症状在这个时期尤为明显,走路不稳、乱蹦乱跑、不听大人的话、做事注意力易分散、乱扔玩具,在幼儿园里不遵守规则……
 
       产生多动的心理方面因素有很多。在现代独生子女家庭中,家长或长辈很容易溺爱孩子,这是多动症儿童比例越来越高的主要原因之一,就像本案中的敬敬,父母对他百依百顺,却忽视了培养他形成好的生活习惯,造成了孩子随心所欲、自控力差,并引发了多动症的情况。
 
       脑电训练网专家建议:
       1. 多鼓励孩子,培养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让孩子对学习、生活产生兴趣。既不能对孩子过于严厉苛刻,也不能放纵自如,这些都会导致或加重孩子多动症的症状。
 
       2. 减少或避免让孩子吃高热、油腻以及含铅的食物,比如 炸鸡腿、炸薯条、烤羊肉串、辣条、皮蛋、贝类等,这些食物吃多了会诱发孩子的多动行为。
 
       3.家长要与老师积极配合沟通,对孩子细微地进步也要及时表扬、鼓励,以利于强化。
 
       目前多动症患儿的症状是注意缺陷、多动和冲动等核心症状。让多动症有所改善和康复可以通过脑电生物方反馈训练。还可以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改善人际关系等。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家长可以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老师。

       分享一个孩子多动症在线测评: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