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儿童注意力训练的好方法

时间:2017-07-07 15:39:1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学习成绩不好,不知道各位家长发现这些孩子都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总是有上课分心走神、做小动作,做作业漫不经心、粗心大意这样的表现,学习成绩自然难以提升。对于这样的孩子,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建议家长通过一些注意力训练帮助孩子。

                                            儿童注意力训练.jpg

一、拼图
       拼图要挑孩子熟悉的、喜欢的形象,像小动物、卡通形象等等,先从数量少的拼图开始,逐渐增加拼图的块数。如果孩子刚开始对于拼图有些困难,可以先让他对照着完整图形进行拼搭,指点他注意图块拼接处的特点。

二、买一些智力训练的书,每天坚持做练习。
       一些锻炼观察力、注意力、记忆力的图文,如走迷宫,在一大堆图中找某样东西,找异同(同中找异,异中找同),比大小、长短,在规定的时间内把一页图中的物品记住,然后合上书让她报出来。等等。时间不可过长,但往后可延长练习时间,一定要每天坚持练。做对给红五星奖励或打分。

三、玩乒乓球干扰注意游戏。
       球放在球拍上,绕桌子行走一圈,要求乒乓球不能掉下来。你在旁边进行捣乱,但不能碰到他的身体。一会儿拍手跺脚,一会大喊大叫,还一边说“掉了!掉了!”他为了不输给你,又不得不保持镇定和注意力集中。

四、多米诺骨牌
       多米诺骨牌训练其实是考验孩子能将单一的动作坚持多久的一个训练—将来,我们不能指望孩子所面临的所有学习科目都是多变、有趣、富有挑战性的,遇到重复训练会不会使孩子犯“老毛病”?骨牌训练无论对心神的专一、心神集中的持续时间,都是一个极好的练习。而把几百块骨牌瞬间推倒的快感,也能促使孩子对训练的“单调”产生耐受性—是的,只要最终有快乐和成就感,孩子就可以逾越集中注意力所产生的单调感。

五、韵律操
       对特别好动的孩子而言,学会较复杂的韵律操可以带来成就感,也可以解决其心神浮躁的问题。每个难以集中注意力的孩子,我们都要分析他是好静型、还是好动型。文静的孩子才忍受得了堆放多米诺骨牌的挑战,对于好动的孩子,让他三天之内学会一套韵律操,会使他的注意力和接受能力成倍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