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要从这几方面改善

时间:2017-06-27 15:32:4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就如同“身在曹营心在汉”,身体未动,但是心思不知道已经飞到哪里去了。而要改善孩子的这种状态,需要家长从这几方面做出努力。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jpg

补充脑营养
        富含钙、镁、磷、谷氨酸、维生素B族群等等营养成分的食物能够帮助大脑保持良好的状态。孩子经常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父母要注意给孩子补充科学的脑营养来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积极的态度
        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想要帮助他集中注意力,要学会树立学习的积极态度。学习是获得知识、充实自己的机会,而不是一件必须完成的令人不愉快的任务。不应该把教室当做监狱,把老师看成是监视自己的人。这点是孩子的内在想法,家长、老师一定要进行积极开导。

兴趣的培养
        兴趣是人积极探究某些食物或者是进行某些活动的动力。孩子很容易对他喜欢或者是感兴趣的事物集中注意力。所以,想要改变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可以帮助孩子培养学习的兴趣。不管是对于学习活动本身的兴趣还是对于学习活动结果的兴趣都能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

控制身体、心理疲劳
        长时间的持续学习并不能帮助提高学习效率,相反大脑会因为长时间持续的学习而感到疲劳。所谓的心理疲劳第一阶段是出现兴趣降低,注意力涣散;第二阶段是情绪不快,学习出现倦怠;第三阶段是疲惫不堪,注意力完全不能集中。想要帮助解决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就应该学会休息,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和营养,才能事半功倍。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是可以通过对注意力进行训练来帮助集中注意力的。例如可以通过注意力游戏或者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改善孩子的注意力,这是最直接,也是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