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学期末,小学生上课如何集中注意力?

时间:2017-06-21 15:29:2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马上一个学期就要完了,但很多的家长发现自己家的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不知如何是好。其实,孩子上课如何集中注意力,简单的方法就是从平时注重孩子注意力的培养。

                                            上课如何集中注意力.jpg


       减少无关的刺激孩子注意力。当孩子从事某种活动时,家长给孩子一个比较安静、舒适整洁的环境,刺激物尽量减少,比如玩具,每次只拿出一两个供其玩,其他的都收起来。这样无论是从视觉还是听觉上,都尽量减少无关刺激,孩子就比较容易精力集中地干自己的事情。

       正确引导孩子注意力。最初孩子可能还不会精力集中的做事情,他不知道身边的工具该怎样使用,东戳戳、西戳戳,就是没法安下心来做一件事情。这时候就需要家长的正确引导了,你可以跟孩子一起玩,用 “我发现这些积木可以建一座楼房”“你能帮我找到绿色的纸牌吗?”……之类的引导语很自然地将孩子带入到活动中去。久而久之孩子的注意力就培养起来了。

       不打断孩子注意力发展。在孩子投入地活动时不打扰他,若是孩子无法独立完成学习,家长可在旁陪伴、协助,但切忌给予过多指导。

       合理的作息时间。有规律的生活。孩子平常的生活节奏以及各种活动的时间长短都会影响他的注意力。因此,家长应当注意安排好孩子的生活作息。让孩子的生活有张有弛、动静交替。不同性质活动之间的转换要平和,给孩子一个过渡准备。

       培养孩子的自我约束力。孩子的自控能力较差是注意力容易分散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当有新异刺激出现时,家长可以约束自己不去关注它,但孩子却很难做到。因此,为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创设情景逐渐提高孩子的自我约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