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原来是这几种原因!

时间:2017-06-15 10:07:2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a href=http://www.jingsi.org.cn/nous/167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课注意力不集中</a>原来是这几种原因!.jpg

       上课总是有个别学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人在课堂,心不在课堂。这让很多家长和老师都苦恼不已。注意力是个很重要的心理品质,没有它,就无法专心听课,无法完成作业,无法完成一件事。可见注意力对孩子来说有多么重要了。
 
       一般情况下,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大致有以下几种原因:
 
       1.外界环境的干扰
       比如,学习环境不安静,窗外不时有汽车的喇叭声,建筑工地的机器声,窗外行人谈笑声、脚步声、音响声……一切与当前活动无关的外界事物都可以成为集中注意的干扰因素。如果你是由于这些客观因素造成分心的,那么你的对策就是要培养自己的抗干扰能力。
 
       2.缺乏学习兴趣
       兴趣是推动人们集中注意力的重要因素。因此,想要集中注意力就必须要从培养自己的兴趣着手。

       3.自控能力差
       自我控制能力是意志力的一种表现。需要注意的东西不一定是学生都感兴趣的。对于不感兴趣的事,必须经过意志努力,才能对它集中注意。自控能力差,常常是注意力难以集中的主要原因。因此要集中注意力,还得加强意志的锻炼。
 
       4.疲劳
过于疲劳也是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之一。因此,在感到疲劳时,与其硬撑,倒不如休息一下。休息后,往往由于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工作和学习可以事半功倍。
 
       5.情绪波动
       情绪波动也时常会导致注意力不能集中。比如,受到批评,会使人不高兴,或满腹牢骚,相反,有时太高兴,比如刚打胜了一场球而兴奋不已,也是一样。在情绪波动状态下,要集中注意去做些即使平时很感兴趣的事,也是困难的。因此,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使自己的情绪安定下来。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早纠正和改善孩子注意力。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目前有效提升注意力的方法就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家长可以咨询专家和老师。
 
       分享一个儿童注意力标准在线测评 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