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作业慢、拖拉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

时间:2017-06-14 15:01:1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写作业太慢,老是不能按时完成作业。非常令人头疼,拖拖拉拉,磨磨唧唧,没完没了”这是很多孩子写作业都有的表现,即使家长在旁边督促,孩子依旧是写作业磨蹭 。这是为什么了?

                                           小学生<a href=http://www.jingsi.org.cn/baike/207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写作业慢</a>、拖拉是什么原因.jpg

孩子写作业慢主要有以下原因的

一、条理性差--学习无方法
       孩子写作业慢,有时候根本不知道老师都布置了些什么作业,写作业经常不按照顺序做,也不写题号,根本弄不清是哪道题,所以有些题经常会做错或漏做。

       对策:这类的孩子其实缺少的安排和规划,父母替他做了太多了,独立自主能力太差。父母应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做事的条理性,尽量让孩子亲力亲为。

二、追求完美--橡皮综合症
       有的孩子什么都好,作业工整,成绩好。写的字稍微有一点点不整齐或者不干净的地方,她就会马上擦掉重写,有时甚至把本子擦破了,所以写作业花的时间就长了。

       对策:有些孩子过度追求完美却是因为父母本身就希望孩子样样都完美,样样都要求孩子做到好,放大孩子的小毛病。父母要减少给孩子压力,规范孩子的学习习惯。

三、学习基础差--学习没有兴趣
       有些孩子学习基础差,很多知识点没弄懂,很多题目不会做,所以一让他写作业,他就头疼,还有的孩子,只想玩不想学习,在学习上感受不到半点乐趣,实在逼得没办法了,才做点。

       对策:对于这样的孩子,家长应该加大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只有学习有兴趣,才会有动力。例如家长可以指定奖惩制度,鼓励孩子学习。

四、学习易分心--注意力不集中
      很多孩子由于先天或者后天的因素,存在注意力问题,这样就会导致孩子学习时很容易分心,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而走神。

      对策:对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父母应该加强孩子注意力的锻炼,通过竞思注意力训练等专业的儿童注意力培训机构来提升孩子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