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的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时间:2017-06-13 16:29:0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这不是小问题,针对孩子这样的问题,家长应该这样去做:

                                           6岁的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jpg

       1、坚持一件事的完成。根据孩子的特点,养成坚持的好品质。比如看课外书的时候,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注意力一次性集中的时间在10-20分钟以内,超过这个时间,孩子会感觉到累,容易走神;三四年级的孩子,可坚持到30分钟左右;到了五六年级,便可增加到40分钟以上。

       2、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平时在家用生动活跃的学习方式和孩子一起看书讨论学习的内容,这样提起孩子的兴致后,就不怕孩子在学习上注意力不集中了。

       3、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常和老师沟通,可以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同时也可以将孩子的一些不良情绪向老师反映,就不会造成孩子对一些老师有情绪而不认真上课的情况出现了。

       4、合理作息时间的安排。孩子生活的节奏以及各种活动的时间长短都会影响他的注意力。因此,家长应当注意安排好孩子的生活作息。让孩子的生活有张有弛、动静交替。不同性质活动之间的转换要平和,给孩子一个过渡准备。

       5、注重孩子注意力的培养。通过儿童注意力训练游戏和方法集中训练孩子的注意力,咨询专业注意力机构,了解孩子的注意力情况,合理发展孩子注意力。

       孩子上课不集中,不仅是传统教育的枯燥,更多的是孩子注意力出现问题,家长需要及时改善和培养孩子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