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缺失的表现和根本原因分析

时间:2014-11-10 14:09:5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随着互联网慢慢的发展,信息的传递速度也是越来越快,传送的量也是越来越多,作为80后的父母,多动症,注意力缺失这些词都不是很陌生。只是很多家长不知道,到底什么是注意力缺失。

竞思训练专家介绍,有一些孩子和注意力集中的时间特别短,但是那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这是因为孩子还小,神经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而另一些孩子行为冲动,注意力一直没有办法集中在某些事情上,这就是“注意力缺失症”的表现,需要家长足够的重视起来。

注意力缺失因为简称ADD,它的主要原因有可能是神经递质出现了问题,并且可能与有可能和上脑干和前中脑的活性或者刺激的降低有关系。一般情况下,ADD对男性的影响远远高出女性,而且注意力缺失会一直延续到承认,影响着患者的工作和学习。

注意力缺失的孩子常常坐立不安,手脚乱动,有的时候坐着身子也根本停不下来,外面一点点事情就会分散他的注意力,不爱参加集体活动不遵守秩序,爱打断别人或者干扰别人讲话。做事情也不顾后果,脑子一热就去做了。

孩子是不是有注意力缺失,一般是可以通过一些专业的检查和测评的出来的。很多有注意力的孩子通过脑电生物反馈都能提高自己的注意力,当大脑高效实用的时候,脑电生物训练会给予分数,反之则扣除分数。高效用脑被不断的奖励,低效用脑被不断的纠正。这样孩子的和注意力就会得到一定的提高。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