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非常有助于提高孩子注意力的小游戏

时间:2014-11-06 15:40:1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喜欢玩就是不好,但其实有很多游戏对于孩子都是非常有益的,可以提高孩子各个方面的能力。今天,竞思训练专家就给家长推荐几个注意力游戏

一、击掌游戏。双掌互拍,刚开始妈妈将双手固定放在胸前的位置,让孩子以双手与妈妈的手互拍,妈妈再上下左右移动双手的位置,让孩子也要专注的进行拍掌活动。

二、迷宫游戏。现在一般给孩子玩的迷宫都是运笔的迷宫游戏,其实家长也可以跟孩子玩用眼睛走迷宫的游戏。刚开始用一种颜色以横向方式画出不规则线条,画出至少零点五公分宽的线条,让孩子跟着单一颜色做出追视;为确认孩子是否真正做出追视的动作,不妨在透明的压克力板上,画出线条,直立起来,父母就可以观察出孩子眼睛追视的状况。 

三、操作性活动。比如像夹豆子游戏、滴管游戏,在做活动前要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一次进行一件事情,尽量避免太多声音、视觉的干扰。

四、益智游戏。象棋、扑克牌(排顺序、捡红点、心脏病)、跳棋、孔明棋,这些活动都需要高度的专注力,而且孩子对于竞赛性的活动,都会相当的有兴趣。

家长可以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玩的游戏,并陪在孩子玩,适合的给予鼓励,增强孩子的自信。让孩子先从自己喜欢的事情开始训练注意力。如果孩子的注意力已经影响到了孩子的学习,那孩子就需要得到更为专业、更为系统的注意力训练,可以通过脑电生物反馈来进行提高,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