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小孩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应该怎么办?

时间:2017-06-14 14:57:0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很多的家长经常会关心孩子今天做了多少作业,学了多少东西,但是却忽视了孩子的注意力发展,导致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做作业慢、不认真。这样严重影响了孩子的学习。


                                     7岁小孩上课注意力不集中.jpg

        其实,“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这个问题,家长应该先从培养孩子注意力着手,这样孩子的注意力提高了,就不会出现类似的情况。那么该怎么去培养孩子的注意力了?

        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应该从日常生活中开始培养,好的生活习惯的养成,同样对孩子的成长有不小的意义。比如要求孩子准时就寝、起床;按时饮食,吃饭碗里不留饭;玩具用过就还原;做事要认真做好,否则重来……离开了细节就没有教育。

        可以通过新鲜的事物吸引力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把孩子带入大自然观看奇花异草和造型奇特的建筑,培养孩子的兴趣。兴趣是观察、专心的动力。要帮助孩子确定观察的目的和任务,因为儿童喜欢东张西望,目的性不强,抓不住要领,因而得不到收获。

       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必不可少的一项是自制力的培养。必须有意识地培养幼儿的自我控制能力,使注意力服从于活动的目的和任务。家长可以通过幼儿在一段时间内专心做一件事,如绘画、练琴、练书法等等,来培养孩子的自制力。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表示,孩子注意力的培养应从小开始,只有小时候培养好的注意力,上学学习才会更给力。等孩子出现注意力问题再来改善提高注意力,其实已经对孩子的造成了一定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