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注意力的三大特训

时间:2016-09-23 14:22:5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是否集中跟每个人的大脑有关,很多注意力不集中的人都是因为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注意力,也就大脑无法严格的执行自己的指令。下面介绍三种训练自己对大脑控制的方法。


① “看”的训练。在家里拿一个小物件,诸如圆珠笔、钥匙、小刀或水杯等仔细地看上30秒钟,然后闭上眼睛,试着把它的特征详细地说出来。如果第一次有些细节说不出来,那么再来一次,直到能够说得准确无误为止。在商场里的商品陈列台前,尽量排除干扰,集中精力地看60秒钟。看的内容可以是商品的种类,可以是商品的摆放形式,也可以是某个商品的外观、规格、商标样式等。然后转过身去,试着回忆一遍,一直到准确无误为止。

② “听”的训练。在家打开音响听音乐,要把声音调低,微弱的声音会促使你集中注意力,听上3分钟,然后把它的内容复述一遍。在喧嚣的街头,集中精神去听一种声音,如汽车的行驶车声,行人的脚步声,远处传来的音乐声。进行这种训练,大脑会自动排除那些你不想听到的噪声,这是一种能使脑子冷静下来的训练。

③ “想”的训练。选择3个问题去思考,例如近期的学习计划、一篇文章的标题该如何做、去超市购物要买些什么。每个题目想3分钟,一定要依照前后次序进行。坚持这种训练,对集中注意力思考问题和加强记忆力都有好处。

分享一个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症测评问卷: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