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缺锌会注意力不集中吗?什么食物能提高注意力?

时间:2015-12-09 12:13:1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儿童时期孩子发育很重要,妈妈们都知道孩子生活饮食和大脑身体发育有很大关系,食物中的微元素很重要,例如钙能促进孩子身体茁壮成长;而锌元素是决定孩子大脑智力发育的关键因素。很多家长会问,孩子缺锌会注意力不能集中吗?答案是:不一定。其他原因也会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但机体缺锌是最为常见的。
 
孩子缺锌会注意力不集中吗
       由于锌元素能起到输送和贮存氧的功能,而且影响神经传递水平和海马体功能的发挥,而海马体与认知能力和记忆力有关。小孩缺锌会导致孩子出现易怒、不安、记性差、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等症状;缺锌的小孩不仅记忆力下降、精神涣散,严重还会出现智力障碍。
 
        如何提高孩子注意力?在常见的食物中,什么食物含锌多有助于提高注意力?
 
提升注意力
 
      1、含锌量高的食物有瘦肉、猪肝、鱼类、蛋类等,而且通过烹饪还是非常的美味易于人体接受的,一些海产品也是很不错的补充锌元素之选。
  
      2、反观植物性食品,含锌量普遍偏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只有1mg左右。主要含锌量比较高的植物性食物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
 
      3、贝壳类食物的含锌量也是非常高的。如牡蛎、蛤、蚝、蚌等都含有较多的锌,若以含量来说的话,牡蛎又是其中的最优者,而水果中锌的含量最少。
 
      4、物性蛋白质食品如鱼、肉、肝、肾、以及贝类食品,有效锌的含量均较丰富,缺锌的人群可主要从动物性食物着手。
 
      平时家长要多给孩子吃肉类和鱼类、适量的水果和蔬菜不能少,饮食均衡更有利于机体对锌的吸收。减少含铅的食物,例如皮蛋、爆米花等,含铅的食物会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多动,伤害大脑,常吃会造成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学习力差等。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