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动症,读写障碍,注意力缺陷的原因!

时间:2015-12-04 11:14:2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儿童时期,孩子生活和学习上会出现各种现象,例如调皮、学习慢、读写困难、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等,出现这些现象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科学专家指出,儿童时期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的孩子亦称之为多动,由于大脑发育和日常表现不平衡,从而导致孩子出现注意力不集中、阅读障碍,伴随孩子易怒、叛逆,多动,不听话,这种现象在儿童时期是高发期,一般有3%~7%儿童都会出现,影响学习成绩和家庭生活,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多动、读写困难、注意力缺陷的呢?
 
一、遗传、大脑发育不平衡
      特别是孩子多动,若是在儿童时期没有及时改善,到延续到成年,遗传到下一代;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是大脑发育不平衡,主要在儿童时期,大脑的脑电波发育不平衡,导致孩子出现注意力不集中、阅读障碍、接受能力差、智力有影响,但是可以通过竞思的脑电生物训练技术来改善大脑发育不平衡,加上训练方案(心情管理、习题巩固、行为约束)来辅助改善,效果显著。
 
二、家庭教育不当、环境外部干扰
       孩子多动,读写困难,注意力缺陷都称之为ADHD,家庭教育方式过激、不适合的教育方式都是导致孩子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加上营养不良、使用太多的铅物质、过多服用含食物添加剂的饮料或食物、儿童缺铁、血铅水平升高、血锌水平降低与ADHD发生有关,环境噪杂干扰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外部因素。
 
       孩子出现注意力缺陷、多动、读写困难还伴随这些不好表现:活动过多、丢三落四、粗心发生错误、记忆力差、不能安静坐着、行为冲动、做事不顾及后果、脾气差、学习困难、读写认字能力差、完成作业速度差、造成长大品行差等,若是儿童时期没有及时的改善,会伴随成年人生失败。
 
       孩子多动,读写困难,注意力缺陷如何改善呢?
       1.心理辅导,当孩子出现多动时,及时对孩子的行为予以正性或负性强化,学会正确处理社交能力,让孩子正确的意识因为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等不利影响,选择恰当的行为方式。
 
       2.脑电生物训练改善,通过脑电生物科学改善,针对孩子缺陷和不对的地方进行训练,强化孩子高度集中注意力,帮助读写慢的孩子进行辅导,竞思教育最先采用脑电生物训练,使用外国高端技能,有效改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阅读能力差的现象。
 
       3.针对父母的教育和训练,教师和家长需要针对患者的特点进行有效的行为管理和心理教育,避免歧视、体罚或其他粗暴的教育方法,家长应该耐心纠正,教师可以通过提醒或者调换座位,提醒学生集中精力听讲,课程安排时要考虑到给予患者充分的活动时间,更改教育内容的创新难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