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作业拖拉怎么改?如何提高注意力?

时间:2015-12-01 10:54:1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做作业拖拉怎么改?某位家长反映,小孩每次做作业都拖拖拉拉的,大人盯着二十分钟能做完的作业,独立做没一个半小时是完不成的,不知道怎么办?如何提高孩子注意力
 
      孩子写作业慢、注意力不集中,家长们总是有一种皇上不急太监急的感觉,竞思训练专家提醒家长,要循序渐进培养孩子良好高效率的学习习惯,请看下文几点方法:
 
孩子做作业拖拉怎么改
 
      1、和孩子商量好写作业的时间,在每晚9点之前,没写完的作业留着第二天在回学校做,这样的话孩子就急了,一想回学校做害怕老师批评,所以孩子就会自觉的写完,就不会出现拖拉的现象。
 
      2、很多家长在孩子写作业时喜欢在一旁指导,做作业时家长一直在旁边唠叨,导致孩子写作业分心走神,导致孩子做作业慢,家长应该让孩子自己做,锻炼孩子的独立性,减少写作业的干扰。 
 
      3、锻炼孩子时间观念,提高写作业的效率不要过于追求完美。
 
      4、让孩子在没有橡皮擦的情况下写作业,很多孩子依赖橡皮擦,不能一次写成功,写了擦,擦了写,反复下去写作业很慢,长期下去养成了拖拉的习惯。
 
      孩子做作业拖拉怎么改?如何提高注意力?除了以上几点做法,家长在平时应该多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让孩子感受争分夺秒能做很多事情,让孩子意识到在考试中因为写的慢、拖拉而导致丢分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