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注意力的游戏:家庭小乐队+不倒翁

时间:2016-01-29 11:26:2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指出,将训练植入到游戏,能有效培养注意力的高度集中因为游戏符合孩子的心理特点,非常受孩子欢迎,只要每天坚持玩一阵注意力游戏孩子学习的专注力会有所提高!
 

注意力训练游戏:家庭小乐队

 
       家庭小乐队游戏主要是促进孩子的注意力与手眼协调能力的发展,同时发展孩子的身体运动智能,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
 
游戏准备:
锅、碗、碟、杯、勺、筷。
 
具体玩法:
       将代替乐器的日常用品陈列在桌上,家庭成员任选一件,用筷子试敲,听听音色和音调并讲讲它们的不同;
 
       由孩子提出演奏一首什么歌,然后全家先练习一下,再按乐曲节奏敲打奏出悦耳的音乐声,可边唱边奏。演奏过程中提示孩子跟上节拍;此游戏还可以培养孩子对音乐的演奏兴趣,体验轻松愉快与和谐统一的情感。
 

注意力训练游戏:不倒翁

       不倒翁游戏主要是锻炼孩子的注意力与动手能力,发展孩子的身体运动智能,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
 

注意力训练游戏:踢毽子

        买一个毽子,或者自己用旧毛线做一个,然后拿一根绳子系好,教孩子用手拿住绳子,用脚去踢毽子。这个游戏是全身性的运动,可以锻炼多处肌肉。有研究认为,踢毽子还是一种最益智的运动之一呢!
画沙画

注意力训练游戏:画沙画

        找一些干净的沙子。先教孩子用胶棒在纸上画画,然后再往上面撒上沙子,看看形成的画是什么样子的。这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小肌肉,还可以提升创造力
 
        在游戏中4岁孩子可以持续进行22分钟6岁孩子可坚持71分钟,4岁孩子只能坚持17分钟,6岁孩子只能坚持62分钟,从小训练身体协调有助于孩子大脑注意力提升。实验说明,孩子在游戏活动中,其注意力集中程度和稳定性教强。因此,我们可以让孩子多开展游戏活动,在游戏中培养幼儿的专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