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孩子学习粗心不踏实,做事拖拉怎么办

时间:2016-01-28 11:44:0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北京竞思训练专家】最近很多家长和老师反映孩子学习问题,二年级孩子学习粗心不踏实,做事拖拉,学习注意力不集中,儿子老做事不细心怎么办?家庭作业、考试都有这种表现,明明加法却做成减法来算,不是他不会做,都是粗心大意毛病造成的,二年级孩子学习粗心不踏实,做事拖拉怎么办

       二年级孩子学习粗心不踏实,做事拖拉,家长可以这样做:

       1、准备纠错本,无论是由于粗心答错了还是不会答,都可在纠错本上写一遍题目,写出答错的原因,比如是审题不清、计算错误等,再写出正确的答案。最后把写错的地方多练几遍。过一段时间后再去统计数量,看看因粗心做错的题占了多少。
 
       2、孩子功课太多,紧追慢赶,往往就丢三落四,忙中出错,应该放慢作业速度,追求事半功倍。
 
       3、养成检查作业的习惯,并且是孩子自己检查,依赖父母检查,让孩子无法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点。
 
       4、反复检查,检查方法是做一道检查一道,确信没错再做下一道。
 
注意力测评
 
       5、家长发现孩子粗心大意时及时纠正,提高孩子注意力,避免孩子学习疲劳导致应付功课。
 
       6、改变练习方式口算练习,或者改变练习技巧
       比如亲子抢答游戏、对乘法口令、练习24点等都是比较好的方式。通过充分发挥孩子的自主性,来巩固计算技能,学生的计算技能就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
 
       7、培养良好习惯
       良好计算习惯的培养从书写开始。要求认真书写阿拉伯数字和运算符号,计算后要检查。拿到题目后认真审题,看清楚题目要求,想明白算理,然后再算。只有在严格要求下的反复训练,良好的学习习惯才能逐步形成。这样才能提高孩子的计算正确率。
 
       孩子学习粗心不踏实二年级时候纠正还不晚,若是孩子长期养成习惯就不好了。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加强练习,不断地提高孩子的计算能力,就能最大程度地帮助孩子减少计算中的"粗心大意。在日常生活中,孩子出现的每一次粗心马虎、拖拉的现象家长都要趁热打铁的纠正过来,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每—天,力争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坚持下去,从而克服自己遇事急躁、马虎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