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第一步,提高注意力

时间:2016-08-22 14:17:3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提高注意力.jpg

         孩子注意力可以说是学习的关键因素,可以想象一下,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那他就无法集中注意力的听讲,无法集中注意力的去阅读,这样自然无法保证学习成绩的提高。法国生物学家乔治.居维叶说:“天才,首先就是注意力。注意力就是知识的窗户,没有它,知识的阳光就照射不进来。”

以专注换专注
        为了让孩子培养注意力,家长首先应该向孩子奉献出自己的注意力。家长习惯于止步不前,如果家长的注意力是很分散的,家长就无法回过神来;家长自己做不到,就不能要求孩子做到。同时保持肢体上的亲近能够帮助孩子提高专注程度。
 
        让孩子保持专注的好办法是在肢体上保持亲近。不要在厨房或者客厅向他们吼出问题。父母应该走到孩子面前,跟他们进行眼神接触,让自己的姿势保持在与视线水平的位置,或者触摸他们的肩膀,明确的告诉孩子你要求他做什么。

限制电视
        家长应该限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因为长时间看电视会降低孩子的注意力保持时长。2011年《儿科》杂志上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海绵宝宝》及其他快节奏的电影会降低4岁儿童的注意力保持时长。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儿童每天的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不要超过一到两个小时。并且,2岁以下的幼儿不应该有任何屏幕时间,接触任何娱乐媒体工具。

        家长可以让孩子参加其他活动来帮助他们提高注意力保持时长,比如说让孩子们读书、玩字谜、在做饭的时候打下手、用积木搭建城堡、或者帮忙做家务。或者家长可以跟孩子很好的聊天、讲故事、玩游戏等。这样长久的坚持下去孩子的注意力将会提高,注意力的时长也会增加的。即便孩子之前注意力已经不集中了,但是在这之后能够更容易的让他的注意力集中起来。

分享一个2分钟测试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测评问卷: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