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提高专注力,专注提高注意力

时间:2016-04-26 17:22:1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在小学课堂上,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尤其受厌恶,因为他们不能专注地听取课堂知识,成绩也通常较差,容易使得老师们对他们产生不良印象。要如何使得孩子们的专注力得到提高呢?有专家表示,充分利用孩子的好奇心,然后通过新环境、新游戏使得孩子产生兴趣,借此训练孩子的专注力。

        许多实例证明,强烈、好奇、富于运动变化的物体最能吸引孩子的注意。会唱歌的生日蛋糕、会跳的小青蛙、会自己走路的小娃娃等玩具调动了孩子的好奇心,让孩子集中注意力去观察、摆弄。家长可以给孩子买一些类似的玩具,用来训练孩子集中注意力。培养孩子的兴趣,要采取诱导的方式去激发。比如培养孩子识字的兴趣,你可以利用孩子喜欢故事的特点,给孩子买一些有文字提示的图画故事书,让孩子一边听故事一边看书,并且告诉他们这些好听的故事都是用书中的文字编写的,引发识字的兴趣,然后认一些简单的象形字,从而使孩子的注意力在有趣的识字活动中得到培养。

        兴趣是产生和保持注意力的主要条件。孩子对事物的兴趣越浓,其稳定、集中的注意力越容易形成,所以,家长应注意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并以此为媒介来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在游戏活动中,其注意力集中程度和稳定性较强。游戏是孩子们喜爱的活动,尤其是对低年级的孩子们特别有作业。这是由于它能引发孩子的兴趣,使孩子心情愉快。家长应该有选择性的与孩子一同开展游戏活动,并在游戏活动中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除了游戏以外,还可以运用规律,合理地组织活动,让学习与游戏均衡,逐步在活动中提高孩子的专注力。

欲知孩子注意力是否集中,做个小测试: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