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缺陷障碍导致孩子学习差的原因有哪些?

时间:2017-06-14 09:53:2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缺陷障碍导致孩子学习差的原因有哪些?.jpg

       儿童的注意力决定了其学习效率和最终的学习成绩,据调查,因注意力缺陷障碍导致学习障碍和学习困难的儿童约占15%左右,而有注意力不集中现象的儿童占到近50%左右。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主要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一:注意力时间有限
       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延长。如果学习时间超过孩子能集中注意力的时间,孩子就会感觉到累,容易走神。

       二:对所做的事不感兴趣
       这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最主要原因。不感兴趣自然不会集中注意力。0-6岁期间,孩子主要是右脑发育,这个阶段的孩子喜欢活泼、好玩的学习、游乐方式,枯燥的坐在一个地方,让他们安静学习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很无趣的事。所以孩子会老想着做别的事情,无法集中注意力,一打开书就犯困,但如果让他们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孩子又会表现出惊人的专注。
 
       三:焦虑
       孩子心乱、焦虑的时候会无法集中注意力。如果家长因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而批评孩子,很可能导致孩子焦虑,每次要学习时,孩子更担心、害怕,注意力更难集中。如果孩子对学习有焦虑,家长就要先帮孩子放下焦虑。
 
       四:精力过旺
       孩子体力好,喜欢东跑西颠,会被误会为散漫。这样的孩子尤其在上午会因为精力过剩表现得很散漫。现在的教育方式很容易导致孩子旺盛的精力没时间发泄。那么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就需要家长每天给孩子时间进行适当的运动。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