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小学生集中注意力的方案

时间:2017-06-13 16:23:5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研究表明,80%以上学习问题与注意力品质高度相关,很多的小学生学习不佳,主导因素就是注意力问题,因此,小学生集中注意力训练需要及时进行。

                                          训练小学生集中注意力的方案.jpg

一、运动方案
       在运动中,孩子的各部肌肉、神经和感官都要相互配合,才能达成预定的动作。大脑的指挥能力越强,就能很好的控制各部肌肉、神经,这样的孩子不论是运动还是长时间静止,都是有极强的自控力。而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其主要就是因为大脑控制力差。因此,注意力脑电训练网建议家长不妨抽出点时间,每天和孩子一起做些小运动,例如跳绳、体操、慢跑等,锻炼大脑的控制力。

二、饮食方案
       环境污染造成的铅过量、糖果、含咖啡因的饮料或掺有人工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的食物;过多食用油炸类洋快餐等,这些不健康的饮食因素也是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一大罪魁。因此,建议家长应该尽量让孩子健康饮食,尽量在家吃饭。

三、娱乐方案
       电子产品对孩子注意力来说影响甚大。孩子一旦习惯了电视节目的生动热闹,到了幼儿园自然就觉得老师的课不够吸引人,非常容易注意力不集中;而且电视对于孩子来说是被动注意力的增长,不利于主动注意力的培养。而研究表明,在孩子逐渐成长的过程中,主动注意力会占据主导地位。因此,家长要控制孩子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合理安排孩子的娱乐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