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请勿唠叨孩子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长可以这样做!

时间:2017-05-25 11:20:4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家长请勿唠叨孩子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长可以这样做!.jpg

       经常丢三落四、家长说好几遍才能听到、常常想不起自己刚才说的是什么话、不能长时间的做一件事情、喜欢边听歌边做其他事情的情况,注意力时间不长。很多家长都会发现孩子的这些状况。其实这就是孩子的注意力品质不佳!
 
       注意力是一切学习问题的根源,是所有基础的能力和核心。通俗的来说,注意力就是指专心的想一件事情、做一件事情,对于孩子来说,就是专心听课、专心看书、专心思考、专心做作业、专心去考试的能力。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建议家长还是要及早帮助孩子培养专注力!
 
       一次只做一件事
       让孩子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人的注意资源是有限的,分配在性质不同的事情上面,会严重消耗注意力的有效性,尤其是孩子的注意力正在发展过程中,同时进行多件事情,会损害注意的有效集中。
所以,哪怕当孩子玩儿玩具的时候,也要关掉电视机;做作业的时候,不要放音乐。
 
       减少唠叨和训斥
       要尽量减少对孩子唠叨和训斥的次数,让孩子感觉到他是时间的主人。教孩子学会分配时间,当他在相对短的时间内集中精力做好功课,便有更多的时间做其他事情。孩子才能自己掌控时间,有成功的感觉,做事会更加自信。
 
       不给孩子买过多玩具
       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给孩子买过多的玩具。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形,家长给孩子买了很多的玩具,可是孩子往往是一会儿玩这个,一会儿玩那个。太多的玩具只会让孩子注意力涣散。
 
       培养孩子的专注力的方法还有很多,其具体实施方法也不尽相同。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特质,在培训孩子的专注力时,父母不宜把他和别的孩子比较,反而要从他的专注力基线(他对事物的平均专注时间)开始,耐心地加以培训才是成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