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从年龄解决

时间:2017-04-24 13:52:2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注意力测评.jpg

       很多的家长都因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很头疼,一个无法集中精力的孩子在很多家长眼中就是问题少年,家长们用尽各种方法让孩子集中精力,可是总也无法看到明显的改观,那么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jpg

       首先,太多的家长在看待孩子精力不集中这件事的时候,忽视了孩子的年龄,几乎绝大多数的家长都是这么单纯的认为的。其实,孩子身上99%的问题都是家长的问题,精力不集中这个事也是一样。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家长,很急切苦恼的说孩子精力不集中,看书玩玩具甚至听妈妈讲故事都不能持续太久,一会儿就想去干别的了。

       遇到这样的情况,家长们第一个应该想到的是,孩子几岁了?对,年龄是第一位的,是最重要的,撇开孩子的年龄谈论孩子的行为,是毫无科学性的。可是很多的家长,这些孩子的亲爹亲妈们,却总是忘记自己的孩子的年龄,很多的家长都表示自己的孩子只有两三岁,曾经,有一个比较夸张的家长说自己的孩子只有8个月,这位妈妈给孩子买了玩具,嫌孩子玩玩具精力不集中。

       其实,看了这个故事,大家都觉得很滑稽,那可能是因为你已经是过来人了,可是这位妈妈是真着急啊。遇到这样的问题,家长们应该这样想:这么小的孩子就是这样的。但是,这句话对于身处在焦虑中的父母并不容易理解,他们还是会继续焦虑和担忧,觉得孩子两岁就不能安安稳稳的坐在那里看半个小时书,长大了肯定学习不好。

       孩子的注意力时间与孩子的年龄是成正比的,孩子年龄越小,专注的时间就会越短的。研究表明:5-6岁的儿童注意力集中时间约为10-15分钟;7-10岁的儿童注意力集中时间约为15-20分钟;10-12岁的儿童注意力集中时间约为25-30分钟;12岁以上能超过30分钟;孩子年龄低于5岁时,注意力时间也就只有几分钟。

       当孩子在5岁之后还是只能保持几分钟的注意力,那孩子才是真的可能有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这时需要家长去给孩子进行专业的注意力训练,改善孩子的注意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