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写作业慢怎么办?

时间:2017-05-02 14:16:0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关于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写作业慢的问题,一直以来都是让很多家长苦恼的事情。家长们七嘴八舌的相互交流解决办法,但总是效果不佳。其实,针对孩子这样的问题,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注意力测评.jpg

1、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一般5-10岁的孩子注意力一次性集中的时间在10—20分钟以内,超过这个时间,孩子会累,容易走神。父母在家可让孩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如果孩子能够专心完成,父母给予一定的鼓励(表扬、抚摩、亲吻),并让他休息5—10分钟。再以同样的方式完成下面的学习。当孩子能够做得很好时,可逐渐增加孩子的学习时间,这样就能很好的提升孩子学习专注力。

2、培养孩子的兴趣
       当孩子专注与做他的小手工制作或观察小动物而忘记吃饭时,父母切记不要打扰孩子,而应该耐心地等他把工作做完。因为孩子沉浸在他的兴趣时,不仅丰富了孩子的兴趣,同时在无意间培养了孩子的注意力。

3、培养孩子掌控时间
       父母要引导孩子去做时间的主人,教孩子学会自己分配时间。当他在相对的时间内集中精力做好功课,便有更多的时间做其他的事情。孩子学会自己掌控时间,有成功的感觉,做事会更加自信。

4、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孩子有良好的注意力,不仅是需要培养,孩子的学习环境也是相当重要。孩子的书桌上,只能放书本等相应的学习用品,不可摆放玩具、食品,更不能有电视机、电话等声音干扰。父母也尽量不要在孩子学习时进进出出,大声干扰。

       家长在帮助孩子改善注意力不集中、写作业慢等问题时,要认识到这不是能一蹴而就的,是需要给孩子足够的时间和耐心来改变的。同时由于孩子自控力差,可能会导致注意力程度出现反复。家长千万不要着急去否定之前的努力,可以向专业的注意力训练专家寻求指导,帮助孩子解决注意力不集中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