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总是注意力不集中,竟是外界因素的干扰?【北京注意力训练】

时间:2019-05-22 17:33:4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往往是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其中一个主要因素就是外界的干扰。5-12岁不仅是孩子长身体的时候,更是孩子长能力的时候。在这个年龄段,很多孩子都会有培养自己注意力不集中的行为,但父母们却不知道。

       竞思儿童注意力训练专家表示,孩子们在日常的生活中的一些表现其实都是在培养自己注意力的过程,但是这些表现往往因为父母或者一些其他旁人的干扰而导致无疾而终。最终就导致孩子在集中注意力的时候被打断,长久下来就变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了。

不要干扰孩子的做事
       评析:无意中,孩子们正在放飞自己的思维,进行想象力的练习,正需要专注地调用大脑思维,组织语言,但是常常伴随这父母的一句话而中断,父母也经常意识不到,孩子做事的时候,需要安静,需要不被打扰。这样的打扰,就是对孩子专心做事的一种破坏。

       正确做法:一切的事情,一切的话,等孩子做完了一件事再说。

不要阻碍孩子的探索
       评析:没有父母喜欢自己的孩子很调皮,但是,比物品更重要的是好奇心,它是孩子探索世界的动力。而孩子在探索玩耍中,正是运用专注力的时候,是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表现。

       正确做法:孩子专注玩耍的时候,不要干扰他,当作什么也没看见,让孩子继续玩。

不要中断孩子的观察
       评析:家长只顾自己散步,却没有考虑孩子的需求,没有用孩子的心去感受孩子。观察、思考、专注是联系在一起的。

       正确做法:蹲下来,和孩子一起观察和感受他所喜欢的。

       竞思专家提醒家长,有研究发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并非随着年龄增长而慢慢自愈,因此需要及时的纠正。而且与纠正的年龄也有很大的关系,年龄越低被纠正的成功率越大!科学智能评估检测,给孩子量身定制注意力训练方案,采用科学的方式,才能从根本上提升孩子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