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好动不听话、成绩差,你要这样做【北京竞思注意力训练】

时间:2021-04-28 13:25:4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几乎每个班级都有这样的孩子:上课不认真听讲、扰乱课堂、缺乏组织性、不受约束、冲动、经常惹事。这类孩子大多成绩不好,不受老师和大人喜爱。

      如果家里有这样一个问题孩子,不止孩子被看不起,做父母的也难免被人指指点点。外人看来,孩子出现问题肯定是父母的家教不良造成的,其实父母也是有苦说不出。 

                                 孩子好动不听话.jpg

      实际上,这类孩子的不良行为,跟家教并无关系,而是由于生理原因,多数是遗传原因引起的注意力缺失多动症。这类孩子并不是故意要和老师作对,只是因为精力旺盛,好奇心驱使,没有考虑到其他危险因素以及后果而已。但是现实中,这样的孩子在老师和父母眼中看来,就是“叛逆”、“不听话”,甚至被贴上“坏孩子”的标签,被责罚是经常的事。  

      相关数据显示,在中国,有20%的孩子都伴有一定程度的学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超过60%的家长都因为成绩问题和不守规矩而打骂过孩子,34%的家长给孩子报了各种辅导学习班,17%的家长选择陪读、陪写,但这些方法都成效不大,反而导致孩子厌学、逃学。 

      只有约3%的家长想到了孩子是患有“注意力缺乏多动症”,其中只有不到1%的家长带孩子做过智力、行为、感统、注意力、学习能力评估。事实证明,这一步,才是最关键的。 

      北京竞思专家表示:多动症、注意力不集中等儿童发育行为疾病引起的上课不认真、读写障碍、感统失调都可能是造成孩子成绩差、叛逆的“幕后黑手”!孩子也是不由自主的,所以、责罚、打骂没有意义。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存在这类问题,应该及时的通过专业的手段帮助孩子解决这些问题。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