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走神怎么办?从孩子的习惯做起【北京竞思注意力训练】

时间:2019-05-20 17:18:4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经常有父母问: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给治一治?

       其实,孩子上课走神,属于注意力不集中,是孩子注意力出现问题。竞思专家表示,孩子注意力是受到很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例如和自身的一些生活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父母可以去改变孩子的这些不良习惯,对于孩子学习走神是很有帮助的。

一、回应习惯
       家长在改善孩子的学习专注力之前,得先改正他们这些回应他人的习惯,训练孩子在他人说话的第一时间就要有反应。教孩子回应他人时要态度和善、没有借口,这样多练习几次,并持续一段时间后,孩子就会知道大人是认真的,他们也会以认真态度来修正自己选择性接收讯息的问题。

二、注视习惯
       家长在和孩子说话时,应该偶尔要反问孩子:“刚才爸爸妈妈说了什么?”如果孩子回答得出来,代表他是专注的,亲子间的对话是有传达力;反之,若孩子回答不出任何话语,代表刚才的对话,可能只是大人们自顾自的讲得开心罢了。 

       在孩子与父母对话的过程中,同样也不能只让孩子用“嗯”或者点头来回答。这样长久下去孩子都是被动的在接受讯息,应该多让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来进行交流。这样既能提升亲子关系,也能让孩子的养成在对话的时候专注的好习惯。

三、生活习惯
       有些学习不够专注的孩子,也可以发现到他们的动作十分缓慢,做事慢吞吞,总是显得无精打采。身体的行动,可以带动思考的运转。对此,要让孩子动作的敏捷度开始要求起。当他走过来时,动作敏捷、移动快速,聆听话语时眼神专注,就可以感受到他整个人都全神贯注了起来。同时,家长帮助他们建立有规律生活的作息,知道物品该如何分类与摆放,如何更有效率的把自己的生活管理好。

四、分心习惯
       在当今社会对孩子有吸引的东西越来越多,自然造成孩子分心的事物也就渐渐多了。对于这些事物家长要很好的限制孩子,不要让孩子过多接触,不要养成一心多用的坏习惯。教孩子“一次做好一件事情”开始,让他们感受到“专心能事半功倍,缩短投注时间”的效益,一次又一次赞美并肯定他们的效率,相信孩子也会感受到自己的进步。

       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提醒家长,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孩子的学习习惯,决定了他的学习成绩,要防止孩子上课走神,请从孩子的日常习惯做起!